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漯职院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3月9日,图书馆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陈晓红主持。 

      会上,陈晓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并对会议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陈晓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校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顾文明在年度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上讲,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地把政治性作为第一属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她特别提出,在高校各项工作中,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靠前,我们应该跟随这个指挥棒开展此项工作。

    陈晓红要求,全馆职工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不要认为思想政治工作离我们很远。思想政治水平如何,与每个人的政治前途、职业成长、家庭幸福、子女教育息息相关。二要将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将“以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善于利用新媒体、新策略,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要以学生全面发展与成才作为终极目标,将思政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四要主动为师生读者服务,结合阅读推广工作,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带领读书协会,在我们的校园播下红色基因的种子,用心浇灌和滋养,为党和国家塑造栋梁之材。

      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关视频,并在会上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为达到构建大思政格局,就要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政建设大军有我一个。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立足本职工作,以优质的服务面向全校广大师生读者,为学校的大跨越、大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图/王睿佳 文/杨晓东 编辑/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