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入馆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和服务,在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从11月份开始,对新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入馆培训。对新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入馆培训。入馆教育对新生全覆盖。12月3日,培训圆满结束。  

图一:馆员为新生做培训  

图书馆高度重视、全面筹划,选派业务骨干,采用讲座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生入馆培训工作。馆员们讲解了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制度规定、查询方法、馆藏资源、数据库使用方法、阅读推广工作等内容。  

图二:新生体验朗读亭

馆员们通过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帮助新生树立了“做图书馆主人”、掌握利用图书馆技能的理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粉丝新增2000余人,读书协会阅读推广QQ群新增390人,到馆率明显提升,新生入馆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馆长陈晓红表示,图书馆将继续秉承“智慧与服务”的宗旨,与读者和各院系处室深入交流,进一步推进我校全民阅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  

图三:新生操作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    

 

供稿人:杨晓东   

摄影:王睿佳 张丽萍 李梓瑞  

审核人:陈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