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正式数字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数字资源->正式数字资源

 

据库名称

    

使用指南

中国知网CNKI      

该数据库包括:《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使用指南      

超星汇雅电子图书   

超星数字图书馆目前拥有数字图书八十多万种。 覆盖范围:涉及哲学、宗教、社科总论、经典理论、民族学、经济学、自然科学总论、计算机等各个学科门类。      

使用指南      

超星学术讲座视频库 

超星学术视频目前囊括了文学、艺术、医学、哲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等系列并在文史哲领域形成鲜明的特色,深获观众好评,使自然科学的读者也能欣赏到社会科学名师大家的风采,聆听他们的教诲。形式包括特色专题讲座、大师访谈等。      

使用指南      

读秀学术搜索      

该数据库包括: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中、外文专利;中、外文标准;中文报纸;中文论文。每年新增全文图书不得低于20万册,各种元数据与其原始数据库保持按周(月)更新。      

使用指南      

 百度文库高校版

“百度文库高校版”是百度文库为高校机构用户打造的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基于多年沉淀的海量用户大数据与高校实际用户需求场景结合,通过知识图谱挂载的能力从文库海量数字内容中提取出高质量的专业实用数字资源放到平台当中,将内容按照基础课、工学、理学、管理学、医学、农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和历史学这12个一级学科的大分类,92个二级学科的次分类,再到504个专业,乃至专业之中7590门课程的精细划分进行展示,与高校课程高度同步、精细匹配,满足高校场景下的数字资源使用需求。

使用指南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简称“思政课数据库”)是以国内党建、思政领域权威专业视频课程为核心资源的,集课程教案、完整讲稿、习题试卷与自主学习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思政教育数据库系统。 使用指南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核心部分是网络课堂,它凝聚了新东方多年的教学精华,结合网络的特点,对新东方传统教学的课程内容进行了有机整合。课程分类如下:大学英语四级、专升本英语课程等。实现测、学、练“一站式”学习平台,帮助莘莘学子迅速提高外语水平,顺利通过各类大学英语考试,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使用指南

   弘文电子书

弘文电子图书,是自主开发的一款面向政府机构、图书馆、学校以及企事业单位数字阅读的一站式数字资源服务平台。按照中图分类法和大众应用分类,图书格式采用通用国际标准(PDF格式),阅读方便,使电子图书资源以最优化的体验展现给读者。

使用指南
中版行知有声数据库

《中版行知有声数据库》 内容制作采用国内外名家和知名播音员真人原声播讲,有背景音乐、音效。可通过配套手机客户端app直接扫描终端设备上资源对应唯一二维码下载资源到手机中在线听书、下载。也可无需下载手机客户端通过微信、QQ、浏览器等,扫描二维码可在线或下载资源进行移动听书,可将阅读资源通过主流的社交软件进行分享,内容函盖艺术曲苑(评书、戏曲、相声小品),历史人文(国学经典、人文社科、宗教信仰),情感生活(美文阅读、心理治愈、情感故事、文学名著),外语学习(英语、韩语、小语种),文学名著(纪实文学、人物传记、名家散文、世界名著、游记文学),能更精准的引导阅读。

使用指南
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固定设备,放置于图书馆1楼大厅) 歌德电子借阅机的核心理念是实现智慧的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服务,突破图书馆时间、空间限制,为读者提供身边的移动数字化阅读服务。精选12个大众图书分类,图书每月更新,做到图书资源与时俱进。以时下最流行的二维码为媒介,改变传统图书借阅方式,手持终端轻松一扫,即可带走电子图书,随时随地便捷阅读。 使用指南
朗读亭录播联动平台(固定设备,放置于图书馆1楼大厅) 朗读亭录播联运平台是利用自主研发的亲子电台平台进行深度定制开发的一体化设备系统,平台在功能上实现了“阅读”、“录制”、“分享”、“收听”四位一体。朗读素材集合了经典文学作品以及热门、热点文章精彩选段,体裁涉及绘本、诗歌、散文、漫画、小说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以提供不同朗读爱好的朗读者对文学品的多样选择。 使用指南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知网入口

 超星入口

 重庆维普入口

 中教数据库入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其办刊宗旨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出版方面的政策、法规、条例和保密、著作权等方面的规定,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方针,传播优秀科技文化,反映最新教学、科研和管理成果,促进科技、文化、学术研究与交流,宣传职业教育方面的新经验、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学报时刻把政治方向放在首位,以传承学校文脉、搭建学术平台、传播学术成果、守望学术道德为办刊理念,体现高职教育教学“前沿”、“实用”特色,注重发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教学科研论文和成果,已形成自己的办刊风格:引领性、学术性、应用性、地方性。

学报编辑部高度重视学报质量,重视制度建设,狠抓学术质量,从审稿、校对乃至版式、版面等都严格按照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求进行,并从语言文字、印刷装帧等多方面精益求精。学报编辑系统日臻完善,编辑手段日渐先进,学报风格日趋成熟,学术品位日益提高,学报办刊质量和影响因子逐年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先后获得了各种荣誉,在学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镜像版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职业资格模块共有十一大考试分类,近两千个考试科目,能够满足全行业、各领域用户的考试服务需要;高教题库模块组织了十二个学科大类考试资源,为高校学生复习备考各科专业课程提供支持。 使用指南

书生数字图书馆镜像版      

本地镜像包括: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哲学政法、工业技术、社会科学、经济财政、教科文艺、基础科学、农业科学共7个专辑);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政法军事、工业技术、人文社会、经济与管理、文史哲、基础科学、农业科学、信息技术区8个专辑)。    

使用指南      

万方数据库镜像版      

本地镜像包括:文学艺术、计算机、通信与互联网、经济金融与工商管理、语言文化教育体育、教材教参与考试、生活百科、综合性图书与工具书、法律、军事、政治外交、社会科学、哲学宗教、历史地理、科普知识、知识信息传媒、自然科学、工业技术、建筑、交通运输与环境等方面的中文电子图书。      

使用指南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https://pubscholar.cn/https://pubscholar.cn/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在尊重知识产权和国际通行规范的前提下,发挥中国科学院自身拥有丰富且高质量学术资源的优势,带动国内外的学术资源机构积极合作,最大限度地开放优质学术资源。首期平台整合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资源、科技出版资源和学术交流资源;OA环境下允许集成服务的学术资源;以及通过协议授权或其它合作共建模式获得授权许可的学术资源。

https://pubscholar.cn/resource
e线图情http://www.chinalibs.net/

e线图情是雷速公司2002年创办的我国图情行业互联网专业学术交流平台。目前,e线图情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图书馆界了解世界图书馆事业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实践的发展状况和趋势,促进我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的重要平台。e线图情下设学者、聚焦、海外、国内、热点、专题、论文等版块,包括风云人物、行业聚焦、新馆写真、国际动态、图情要闻、国际图联、国际会议、国内会议、e线速递、雷速动态、图情人物、产品市场、行业协会、图情机构、馆刊集萃、理论技术、研究报告、图书馆建设等栏目。

http://www.chinalibs.net/help/help_frame.html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http://cssci.nju.edu.cn


http://cssci.nju.edu.cn/check_ip.php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英文全称为“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标志性工程。

http://cssci.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