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万方杯”2020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漯职院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5日,为期两个月的“万方杯”2020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漯职院赛区在我校成功落幕。此次比赛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会主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图书馆承办,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自今年9月份赛事活动启动以来,副校长王变奇亲自安排部署,多次指导工作。图书馆积极商讨、筹划,依托读书协会,组织共计540名学生参加报名和线上学习。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小组8名学科馆员精心为学生做了培训,确保参赛质量。10月中旬,举行校内选拔赛,选拔出119名成绩优异者作为省赛重点选手。11月1日-5日,我校选手在图书馆参加了全省决赛。

   (图一)馆员为学生做培训 

  (图二)校内选拔赛现场          

经过数轮鏖战,张智睿、王晓格同学荣获一等奖,张林林等10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欣等13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滕镜瑶等43位同学荣获优秀奖。许飞飞、王艳芳、丁曼3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谢孟哲、费红敏、张佳、王智丹、梁静、郜晨曦等17位老师获得“优秀信息素养推广教师奖”。许慎文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各有关部门对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三)省赛选拔赛现场  

 图书馆馆长陈晓红指出,举办信息素养大赛对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等有关文件精神,推进信息素养教育在高职高专院校的普及,促进高职院校师生由信息技能向信息素养的提升,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大赛,指导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和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均得到了全面提升。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与各院系加强合作,以信息素养教育协助教学进步积累经验。  

/杨晓东  摄影/王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