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4年01月17日    来源:    作者:杨晓东    阅读:

1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馆长陈晓红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图书馆党支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议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差距不足,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陈晓红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努力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会议坚持学查改相贯通,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陈晓红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作总结时强调,将带头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班子牢牢把握好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院党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自觉强化政治定力和自我约束,永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强化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图书馆工作难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主体业务再上新台阶。

最后,会议组织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文丨杨晓东

图丨王晓红

责任编辑丨杨晓东

审核丨陈晓红 曹瑞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