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漯河职院图书馆圆满完成2023年度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来源:    作者:王晓华    阅读: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掌握信息检索技能,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作用,10月16日至26日,漯河职院图书馆开展了为期10天的新生入馆教育专题培训,共开展培训 37 场,累计对13个系部,6755名大一新生开展了入馆教育培训。

今年图书馆入馆教育团队精心制作了教育课件。该课件从本馆概况、图书借还、读者服务、数字资源、阅读推广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以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图书馆,熟悉图书借阅、查找资源的方法和技巧,提高广大读者的信息素养意识。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了解图书馆的第一课,是培养新生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技能,开启知识宝库的重要环节。今后,图书馆将以新生入馆教育为契机,继续秉承“以人为本,读者第一”的服务宗旨,优化馆藏资源和创新读者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文/王晓华 摄影/读书协会 责任编辑/杨晓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