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2年10月13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陈晓红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陈晓红带领同志们学习了2022年10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以能力作风提升提振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提质提效》等内容。

同志们观看学习了中共漯河市委组织部、中共郾城区委组织部联合摄制的“忠诚”系列微视频之《扬帆征新程》。我市各领域各行业基层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动了现场每位同志。

组织纪检委员曹瑞琴就《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释,以及传达学校党委开展品牌党建和“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精神;安排了持续开展“党员带头、消费助农”活动和党费交纳工作。

在落实政治生日环节,为在10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唤醒党员身份意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陈晓红要求,全体党员要共同努力健全完善党支部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党支部要以“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活动为载体,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组织党员到结对社区、分包路段或分包“三无楼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转变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最后,大会向全体党员解读了本学期图书馆党支部党建工作台账,让每位同志对党建内容、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文图/杨晓东 编辑/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