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1年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4日,“‘万方杯’2021年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成绩揭晓。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中豪同学荣获省赛三等奖并晋级国赛。图书馆获得“最佳组织奖”。文献检索教研室主任王晓华被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杨晓东、樊佩佩、武建阳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省内43所高职院校的6178名学生参加了各院校组织的校内选拔赛,192名学生参加了省赛。百里挑一,最终仅有60名学生获奖并入围国赛。张中豪同学即为其中一员。

5DB4A    

今年4月份以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与相关处室、各院系密切协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充分的宣传动员。师生参与度、重视程度、信息技术利用能力与去年相比大为提高。备赛期间,在馆长陈晓红的精心指导下,图书馆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开展线上报名、校内选拔、命题组卷、选手培训、考务安排等工作。老师们付出大量心血。

本次大赛,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发挥了主体教育职能,充分强化了我校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提高了信息检索技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之目的。在比赛过程中,我校教师与省内兄弟学校同行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总结学习诸多宝贵经验,有力地推动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工作开启新局面。(文/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