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我校4名师生入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时间:2023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杨晓东    阅读:

11月10日,备受广大师生关注的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河南省推荐参赛名单已出炉。我校4名师生成功晋级国赛。

省赛今年共有47所院校的师生参加。经层层选拔,全省共有71名学生获得晋级国赛资格,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丁香同学榜上有名;全省仅有9名教师(馆员)获得参加国赛资格,我校独占3名。他们将代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师生于11月底参加国赛。我校师生获得好成绩,与校领导支持、各院系处室团结协作是分不开的。9月,我校成立由教务处、图书馆、现教中心组成的大赛组委会,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各院系师生备赛、参赛。师生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付出了大量心血。

信息素养大赛旨在贯彻《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等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推动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比赛类型分为学生竞赛和教师微课赛。

该系列比赛展示了我校师生较强的信息素养能力。我校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及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将以大赛为契机,更加重视师生信息意识的培养、信息检索和信息利用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更好地服务我校教学科研事业。

详情请见附件《关于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河南省推荐参赛名单的通知》

责任编辑丨杨晓东

审核丨陈晓红 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