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漯河职院图书馆开展“四德”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2023年5月22日-24日,图书馆组织“四德”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在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德学习实践环节,活动采用讨论、文字材料学习、观看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漯河好人韩付志先进事迹。主要围绕“个人品德”的概念、个人品德与“四德”之间的关系、“个人品德”的有关要求进行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省身修德,自我提升,向往和追求讲高尚的生活。领导班子成员和馆员分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身边的人和事,诠释了对“个人品德”的更深理解及个人品德的社会价值,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践行“个人品德”主题学习实践精神成为自觉行动。

在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学习实践环节,围绕“以案为镜,以案为鉴,增强馆员职业道德信念”开展专题学习。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和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深入了解5月6日召开的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收听、观看2022年度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和2022年度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影片。全体同志对教育部组织开展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表示深切期待。随后,举行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开展“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教师”“家庭美德与事业发展”大讨论。

同志们表示,学习榜样,归根结底是践行和传承,要把榜样力量主动融入到学习中,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文图/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