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8日下午,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反思交流会,教研室的6名教师参加了分享和交流,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晓华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腾讯会议操作平台。接着,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共同探讨了开展在线教学的模式。参会教师积极准备,围绕平台功能及教学大纲,集中备课,制定并完善线上教学的多个预案,结合课程特点整合多种资源,群策群力、制定教学计划,分享教学资源。通过教学研讨会议,教师们以学习促提升,以提升促课程建设。

学习研讨持续了1个多小时。王晓华要求任课老师,一要对文献检索课的重要性再认识、对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再认识,提高教书育人的政治站位;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文献检索课教育教学质量,把文献检索课程融入学校思政课程体系中。最后,她要求全体教研室成员会后要认真梳理今天会议中大家提出的问题并进行论证,研究制定课程改革方案,经过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