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好书荐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献图书->好书荐读->正文

2023年好书推介(一)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杨晓东    阅读:

本次推荐的图书是由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从新书和借阅排行榜中精选而来,来看看你都读过哪本?

书名  作者  索书号  存放地址  简介

雷锋日记

 雷锋  I217.62/69 社科书库三

《雷锋日记》是雷锋自1957年开始写的日记合集,(其中记录了雷锋做的部分好事)是在雷锋去世后由《前进报》社等组织整理的。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笑傲江湖

金庸

I247.58/89

社科书库三

《笑傲江湖》中国现代作家金庸创作的一部长篇武侠小说。小说通过叙述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的经历,反映了武林各派争霸夺权的历程。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波谲云诡,人物形象个性鲜明,生动可感。 

 追风沙的人 李春雷

李艳辉

 I253.6/12

社科书库三

人的一生该如何度过?一个人的世界有多大?科学家王涛给出了他的答案。他胸怀祖国,用一生的坚守,为中国沙漠及沙漠化治理做出了傲人的成就,为生活在沙漠边缘、处于沙漠化及风沙侵害之中的人带来希望。在王涛的世界里,只有沙漠的荒凉,没有人生的荒凉,他不为名利,默默地在沙漠世界里战斗,用汗水、泪水和血水,践行了一位科学家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纸短情长  白筱  I266.5/14  社科书库三

本书从民国才子才女中挑选了十二对耳鬓厮磨的伴侣。包括徐志摩、高君宇、鲁迅、朱生豪、朱湘等,讲述他们尘封已久的爱情故事,并从他们的书信中挑选出60余封情书,内容是他们写给情人的信函,或者软玉温香,或者情意绵绵,或者牵肠挂肚。虽然他们的旷世之恋已经随着历史远去,他们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追求爱情的书信,更是一部守护爱情的哲学。

 金融学原理  彭兴韵  F830/104  社科书库三 本书从金融的基本功能出发,构造了一个有别于传统货币银行学的金融学新体系。立足于中国的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金融学的基本原理,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可读性和前沿性等几方面的突出特点,对推动中国金融学的发展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基础会计  吴霏雨  F230/241  社科书库二 《基础会计》以会计循环中的三基为主线,以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为出发点,时效性强,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理智与情感 (英)简 奥斯丁著,孙致礼译  I561.44/153  社科书库三 埃莉诺和玛丽安两姐妹生在一个体面的英国乡绅家庭,姐姐善于用理智来控制情感,妹妹却往往在情感上毫无节制,因此在恋爱中碰到挫折时,她们作出了不同的反应:姐姐忍辱负重,始终与人为善;妹妹心高气傲,几近崩溃……以喜剧开头,悲剧发展,终以喜剧收场。
 张宇带你学高等数学  张宇  O13/241  自科书库二 本书是为了让同学们读好这套教材而编写的,是架起高教版的大学数学教材与《张宇高等数学18讲》《张宇线性代数9讲》《张宇概率论与数理统计9讲》及后续书籍的一座重要桥梁,属于《张宇带你学系列丛书》的第一套。
 机械专业毕业设计宝典  孙波  TH-42/2  自科书库三 《机械专业毕业设计宝典》是2008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孙波。本书是为指导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而编写的参考用书,主要介绍了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流程。

会计学原理

杨洁

F230/240

社科书库二

《会计学原理》是高等院校会计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非会计专业的公共基础课。本教材编写目的是使学生通晓会计学的基本原理,掌握会计工作的基本操作技能和会计信息的生成机制,形成初步的会计理念,为社会实践奠定较为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