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好书荐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献图书->好书荐读->正文

新书推荐|秋收冬藏,集结生活里那些美好闪光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风中开始浮现寒意,树叶还在与枝桠作最后的道别,随着十一月的到来,日子也即将走到深秋入冬之时。

暑往寒来,秋收冬藏,人生在这样永恒的循环中不断积累出自己的四季,点点滴滴的美好逐渐盛满心中的空间,对生活的爱则如同房间里的光,温暖填满每一寸心灵。

匆匆走过的三百多个日夜已成昨天,余下的两个月,请用心做好每一件所爱的事,保持热忱、拥抱憧憬,将明亮的天光寄予未来,收获这一年所有努力结成的硕果,收藏生活中美好闪光的独家记忆。

人生哲学 《认知小径:一位哲学修习者的探索》

     3765            4310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吴宝珍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因为在社会实践中蔓延的和广泛感觉到的困难,哲学问题产生了。尽管哲学专业化的技术语言与日常用语有所不同,但它却始终与人们的生活密切关联。

这本书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宝珍老师,记录了吴老师二十余年的学习、教学、科研心得。全书由19篇文章组成,从苏格拉底“照料好你自己的灵魂”、亚里士多德的幸福论,到熊十力“体用不二”思想的宇宙论解释,从如何理解哲学基本问题、从认识论看理论联系实际,到从道德境界追求看人全面发展原则,书中所探讨的话题颇有深度,深刻体现了一位哲学修习者的探索之路。

小说传记  《甬上乐人》

               

              贺秋帆著,宁波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宁波音乐名家辈出,与宁波开放的环境密切相关,为音乐家的诞生提供了优渥的条件,而甬上乐人的成长史,也恰恰见证了中国与世界接轨的进程。

这本书将音乐家按专长领域划分,分为钢琴、声乐、弦乐、管乐 、指挥、作曲六个板块,详细介绍了他们的人生故事。这些甬籍音乐家多出生于实业家家庭,是宁波帮后代,有些音乐家的成名亦具有家学传承,如钢琴家巫漪丽的母亲李慧英为北仑李家之后,作曲家陈钢乃是歌仙陈歌辛之子......从侧面也反映了宁波近现代以来的诸多发展变化。

人文社科  滚石上山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马步升著,敦煌文艺出版社      思想家歌德曾经这样说过:“我现在已经活了75岁,没有哪一天过的是真正舒服的日子,就好像每天都在推着一块石头上山,石头不停地滚下来,我又不停地推上去,未曾有片刻的偷懒或喘息。”巨石沉重、山坡陡峭,没有外力可以凭借的情形下,只有拼尽全力,一往无前,才能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不能偷懒,也不能中途停止。

这是一本全景式反映“甘肃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伟大成绩的报告文学。甘肃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堡垒,作者采用“散点透视”的方式,将视角聚焦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具体的故事之中,以点带面,生动呈现。

文学艺术  《走进天堂鸟之乡》

           

            刘传凯著,华夏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瑞木镍钴矿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当省,是中国企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乃至南太平洋岛国的投资项目。2018年12月9日,该项目荣获我国工业领域奖项——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瑞木镍钴项目的成功为中国企业大规模走向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这本书正是这一历程的记录。

这是一本纪实性文学作品,作者刘传凯曾任瑞木镍钴项目部工程初期冶炼厂现场负责人,他以自己在施工现场写下的12本约35万字的日记和记录为基础,把巴新的风土人情以及工程建设的历程和经验教训记录下来,为我们生动展现了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建设实例。

政治法律  探寻青年律师成长与发展之路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深圳市律师协会编著  

   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带着抱负进入法律界成为律师,律师职业的未来也与他们的发展产生了紧密的联系。为探索一条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之路,深圳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对全市40周岁以下的专职律师在业务拓展、培训学习、生活保障三个方面的现状和愿景进行了调查走访,这本书是这一调查结果的汇总。

在书中,你将通过调查结果和大数据对比分析,深入了解深圳市青年律师的执业状况,了解青年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从而进一步了解青年律师培养、发展的路径和未来,从而为自己的职业选择、长远规划获得更多的参考和实例对比,加深对律师这一职业的了解。

历史军事  《创富史:民国大买办》  

           

           方明著,团结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诞生于清末民初的“买办”群体,国人并不陌生。但能确切说出其准确含义的人,恐怕不多。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经纪人阶层,具有洋行的雇员和独立商人的双重身份。他们作为洋行雇员,能得到外国势力的庇护,不受中国法律的约束;作为独立商人,又可以经营自己的买卖,为自己聚集巨额的财富。买办自诞生之日起,即饱受诟病。后世对其的评价,也是大起大落,甚至南辕北辙。

这本书选择了近20位有代表性的洋行买办,特将他们的经历整理出来,通过他们发家崛起过程中的跌宕起伏、波谲云诡,清末民初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发生剧烈变化的时代样貌也大致呈现在了我们眼前。

成功励志  格局,普通人到顶级高手的必经之路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王东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一个人的发展往往会受局限,其实“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谋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对于人生这盘棋来说,首先要学习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大格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大格局决定着事情发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就掌控了局势。

这本书将教给我们这样的道理——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格局有多大,成功就有多大。读过这本书,你将打开视野、提升格局,从而在人生中体验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生活保健  《穿越黑暗,依然闪耀》

        

       陈庆玲 李天舒主编,云南科技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这是一本由抗病毒治疗医务人员、志愿者、患者和社会大众共同书写的故事集,里面记录着很多患者感染并重新走入生活的心理历程,是他们真实的内心写照。

书中的故事真实动人,从这些朴素真挚的书写中,能够感受到医务人员对患者支持的重要作用,也会对患者产生更多的了解,他们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只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只要我们不歧视,多关怀,让他们从阴暗的角落走到阳光下,那么病毒总有一天会无处藏身,而我们的防艾人民战争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经管理财  卓越员工高效工作法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赵炳奎 孙军正著

没有高效,就没有竞争力。对于企业来说,员工的素质直接决定了企业的兴衰成败。而对每一个工作者来说,想要优秀、卓越,靠的是自己身上所拥有的品格和能力,高效率让你重塑人生,再造自我,成为自己的真正主人。

针对当前职场的种种迹象,这本书为工作中的每一个人开出了一剂改善低效率工作状态的良方,通过本书可以帮助员工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提升企业的整体效率。在狭窄的竞争空间,要想展翅高飞,除了具备一身过硬的基本功外,还必须掌握这套高效工作法,这样才可以让你肋生双翼,自由翱翔。

亲子育儿  《形影不离》

         

          薛涛著,青岛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热爱戏曲的戏校女生小菊,偶然从电视节目中看到戏曲大师梅先生的专访,心中一动,决定离家出走寻访他。小菊一路过关斩将,和小宠物小青蛙、风镇守卫者乌鸦、老婆婆玲珑、琴师等产生了神秘却深厚的情谊。小菊的爸爸在探险途中杳无音信,然而小菊竟然在爸爸和乌鸦之间产生了认知上的混淆,事情变得扑朔迷离……

可以说,这是一个京剧女孩万里寻师求艺的故事。爸爸和女儿跨越时空彼此温暖,大自然万事万物会说话,给予成长力量,书中的一切都充满了温度与能量。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