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一一漯职院科研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竹沟接受党史教育

时间:2021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漯职院科研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烈士陵园等地接受红色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变奇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时分,一行人抵达有“小延安”之称的竹沟革命圣地。首先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看到由周恩来总理题词的“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同志们肃然起敬。

  走进展厅,那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当时所使用的实物以及充满历史感的革命建筑浮雕,大家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中令人激昂澎湃的革命精神。参观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新四军八团留守处所在地等革命旧址,瞻仰革命先烈用过的武器、桌椅、床铺、油灯、电台,石碾……以及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同志们触景生情,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感到由衷地敬佩,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教育。革命纪念馆雕塑广场由科研党支部书记张津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大家又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为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瞻仰,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在烈士陵园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晓红领誓,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返程路上,同志们来到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参观。据讲解员介绍,该公社旧址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是研究中共历史、探索发展道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都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受到良好的党史教育,坚定了为我校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信念。(文/杨晓东 图片/集体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