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试用数字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数字资源->试用数字资源->正文

“红色讲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数据库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中,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擘画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高扬起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因此,为推动广大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图书馆开通了以中央党校权威思政教育视频课程为核心资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数据库”(简称“红色讲堂”)。

    “红色讲堂”以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为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纲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核心,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基础,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线,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价值引导、文化素养、法治意识、职业修养为重点。依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权威师资力量,以及外聘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各大部委的众多专家学者,“红色讲堂”现已建设形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依法治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完全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国外交等十八大专辑的完整思政知识体系的大型思政知识视频数据库。

“红色讲堂”数据库使用方法:

1访问数据库官网  www.redclass.net

 2移动端:扫描下列二维码获取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