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圆满成功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提高对消防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3下午,图书馆联合院保卫处在图书馆4楼讲堂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有幸请到市消防干警曹教官主讲,图书馆全体人员和一部分学生会代表参加。

   

简单自我介绍后,曹教官直接切入主题,从近几年来各种火灾说起,通过提问方式测试大家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制度,简单介绍了“三责”问题,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然后再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就消防平常检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进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除此之外,他对大家就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给出了方法。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使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的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最后在意犹未尽的掌声中,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圆满成功。(图书馆 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