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馆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馆培训工作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使新生尽快了解学院图书馆,学会正确利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在各系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图书馆于2018年10月8日至11月18日,对2018级7000多名新生组织开展了入馆教育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全部在图书馆进行,采用多媒体授课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开放时间、规章制度、图书分类知识、阅读推广活动、移动图书馆服务、数据库资源利用技巧以及文明行为规范等内容。共培训82场次,每场人数控制在120人以内,保证了良好的培训秩序和培训效果,入馆培训率达到了100%。  

通过对新生的入馆教育培训,不但让新生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利用图书馆的兴趣和愿望,这对发挥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的功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拉近了图书馆与新生的距离,密切了师生关系,真正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138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