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常见问题->常见问题->正文

如何查询馆藏图书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进入图书馆主页http://lib.lhvtc.edu.cn/, 点击“馆藏查询”或“馆藏图书检索”(图1)--注:微信公众号查询里请复制网址至浏览器访问。

图1 图书馆主页 

2.进入妙思www检索系统中“馆藏检索”页面(图2)。

图2 检索示例

3. 可进行馆藏图书检索、馆藏期刊检索和联合检索。

页面左边为检索命令,右边为检索框及检索内容显示窗口。在检索框中,文献类型可选择中文和西文;检索方式可选择题名和题名拼音头;匹配方式可选择“前方一致”、“模糊查询”和“精确查询”三种。题名类型可选择默认。例如在检索词中输入“红楼梦”。图3为红楼梦的检索结果。

图3“红楼梦”的查询结果

 说明:为便于统一管理,没有开放“预约”权限,望读者谅解。

要想查看某本书具体信息,点击该书题名。图4为第5条记录“红楼梦”的详细信息(图4),包括复本、条码、分配地址(所在书库)、状态(在馆或借出信息)等。

图书信息可按表格、工作单和卡片三种格式显示。

图4“红楼梦”的详细信息